责任编辑:李国仓 | 发布时间:2018-09-19 14:29:11


关于严肃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纪律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充分发挥奖助学金激励学生学习成才的积极作用,切实把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现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坚持奖助评审原则。即坚持统筹资助资源的原则,坚持资助力度与覆盖面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择优和助困的原则,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原则。

二、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把好奖助评审五个关口。把好宣传关,使学院每一名同学都了解相关政策;把好入口关,从多方考核申请学生,保证推荐学生均符合评审条件;把好评审关,充分发挥学院评审工作组、评议小组工作职能,保证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把好公示关,坚持公示制度,保证公示时间,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如有问题反映的,及时妥善解决并做好反馈。把好监督关,对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同学加强监督,在国家奖助学金的发放年度有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及时报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贯彻奖助评审五严要求。严格学院三级评审工作组责任,严格评审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评审标准推荐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程序操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时间上报各项材料。

四、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实行奖助评审六个不准。在评审阶段,要做到公开、透明,不准预留指标、暗箱操作;在学生申请、公示阶段,不准弄虚作假(如评审材料造假、公示材料造假等),不准轮流坐庄(如轮流分年、分专业资助等);在资金发放阶段,不准摊派截留(如收取班费、活动费、聚餐费、工作人员收取咨询费、手续费或变相收受好处等),不准平均分配(如私下平分奖助学金等),不准奢侈消费(如受助学生请客、送礼、奢侈消费等)。

五、学校设立各类奖助学金监督电话和监督邮箱,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67756963,邮箱:zzzx@haut.edu.cn。纪委监察处邮箱:jwb@haut.edu.cn。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一定时期对奖助学金发放情况进行暗访,加强对工作的监督。

六、严肃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中的违规违纪处理。凡工作中存在主观失误或重大过失的、或学生投诉属实的,相关部门形成书面材料,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查。属工作人员违纪违规的,报学校纪委监察部门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属学生违纪违规的,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九日



版权所有 © 河南工业大学
地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