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李国平 | 发布时间:2020-11-03 15:20:26


学校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城乡既有房屋建筑坍塌事故惨痛教训,确保学校房屋建筑使用安全,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利益,根据《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河南工业大学安全大排查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自10月31日起,资产与后勤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学校房屋建筑安全排查的对象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等各类公共建筑和校内经营性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排查的重点内容是外墙瓷砖脱落、空鼓、松动等情况。10月31日和11月1日,资产与后勤处对行政办公楼和25号楼的外墙分别进行了全面检查,排除了瓷砖脱落的安全隐患。下一步,资产与后勤处将按照建筑物人员密集程度和建成时间先后,逐一对校内房屋建筑外墙瓷砖进行全面检查。

为加强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资产与后勤处成立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围绕主要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排查认定、隐患排除、整治验收等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专项行动的有力有效推进。



版权所有 © 河南工业大学
地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