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李国平 | 发布时间:2020-11-03 15:56:41


创建无烟校园倡议书

全体师生:

抽烟行为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也是公共道德的体现。根据省爱卫办、省文明办、省卫健委《关于加快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精神,为营造无烟、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并主动参与学校无烟校园创建活动,把无烟校园作为文明学校创建、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卫生学校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和健康河南行动的具体体现。

二、带头控烟、禁烟,互相督促提醒,做到不在学校会议室、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服务大厅、地下车库、食堂、楼梯、电梯、洗手间等办公区域、公共场所吸烟,办公室内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倡导健康行为方式,大力营造无烟区环境。

三、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校带头不吸烟、不敬烟、不接受敬烟,带头禁烟;提高防控烟草危害意识和能力,鼓励并帮助吸烟者戒烟。

四、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珍惜健康,珍爱生命。

五、主动向身边人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卫生知识,让无烟工作生活环境成为共同倡导追求的健康理念。

为了您和家人、他人的健康,让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创建无烟校园倡议,自觉主动参与到争创无烟区单位的活动中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远离危害,让健康观念在我们心中扎根,让健康行动在你我身上彰显。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2日



版权所有 © 河南工业大学
地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