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人员 > 工作岗位

通知公告

工大新闻

【疫情防控】学校防控办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17:40 浏览次数:

7月31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成伟,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焕锋出席会议,防控办各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防控办副主任、党办主任朱立峰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专班、省疾控中心、郑州市防控办有关最新通知精神,通报了学校防控办第29号通知要求,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采取的主要措施、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人员管理、疫苗接种、后勤保障、舆情应对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李成伟在讲话中指出,在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学校各专班要发扬连续战斗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采取切实措施,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门之外,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疫情形势变化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马上激活学校疫情应急指挥体系,以必胜的信念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二是要未雨绸缪,做好研判。各专班要科学研判疫情变化形势,总结之前防控工作经验,做出有针对性部署,重点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恢复留校学生健康打卡、严格外出请假制度,加强健康监测和行踪管理,有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已返乡度假的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培训等各类活动的举办;严格执行学校防控办第29号通知,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在郑人员非必要不离郑”要求,严格请假审批制度,落实返郑后居家健康观察要求,落实个人防护要求,积极主动配合郑州市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三是要严格执行,确保安全。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李焕锋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立即启动应急防控体系,各专班、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统筹做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摸清底数,做好师生员工信息摸排工作,有7月10日以来从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我省的师生要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落实相关管控措施;要对学校教职工、各类用工、留校学生、在外实习学生、已离校学生等各类群体开展摸排,确保精准掌握人数、行程、健康状况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三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学校、学校各生活区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无条件配合属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做好充分准备,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提前谋划开学预案、教学预案,为新学期安全平稳开学打好基础。

会后,各专班、各单位立即投入疫情防控新一轮战斗,启动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